13 August 2007

女友對本人之前的一篇關於宗教的blog感到unhappy,女友為人一向厚道,說話含蓄,但背後意思,小弟心裏明白。

友人說,明知女友會看,看後會不高興,身為男友,這些話就不該出口,還問我:「你有幾重視身邊果個﹖」。一言驚醒,這種話實在不應該寫在一個她會看的blog上面。所以,我還在反省。於是致電,打算致歉,但她很忙,忙著跟同事吃飯說笑談天,很不耐煩。我唯有打個哈哈然後收線,歉就道不出口。

昨天我有回團契。因為原本說是「討論週」,我是有點興趣的(女友好像不大喜歡我因為「興趣」而番教會),但結果是「辯論週」(當然係out of my expectation)。有這個演變的原因,我想是由於如果這種題目由得大家自由討論,講不了兩三句就會有共識,這一個小時就會很悶局。辯論倒是省卻了不少這種麻煩。問我意見,我說沒有。原因是當他們討論得興高彩烈的時候,加入我這種out of their scope的意見,太過唐突。而且當自己女友也不能平心靜氣地聽這種意見的時候,其他人,按理也不會報以友善的回應。為免由原本四對四的辯論變成以一對七,在下不是諸葛亮,又不是要說服大家去打曹操,舌戰群儒這種事可免則免。

只是當你因為宗教分歧而覺得unhappy的時候,不要誤會,我不會覺得亢奮,好似打左場勝仗咁然後開香檳慶祝,we share the same feel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