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uly 2008

離貌

快分手的情人,叫貌合神離。那,剛相戀的呢﹖

通常表情都不一樣。

以前你哭的時候,我總是微笑。你說我還笑,我說我不笑怎樣逗你笑﹖

男人最常犯的一種錯誤,是在女友發脾氣的時候跟她講道理。事實是女人發脾氣,十次有九次都只是因為「佢想發脾氣」,餘下的一次是因為你得罪了她。所以你lecture佢跟本毫無用處。這個時候你最好別說話,因為女人發脾氣時通常不會有聆聽的耐性。選用簡單的肢體語言和肌膚接觸,反而容易解決。

我經常說,女孩子拍拖時不應該化濃粧,為甚麼﹖因為那會妨礙男人疼愛你的。溫柔的男人懂得吻向你的面,細味淚與淚之間的甘酸,前題是那沒有混合了你面上的化粧品。也不敢替你抹,怕一抹就破壞了你花了一小時完成的面部裝飾,然後你只會哭得更厲害。於是他就只能袖手旁觀了。女孩子化粧,應以不影響淚水的質素為準則。你總不能叫他一邊愛你一邊要吃下會致癌的毒藥的。

你大笑的時候呢﹖我還是微笑。你說不好笑嗎﹖我說我已經在笑了。

我是不能大笑的,會很難看,像一個白痴。笑這回事,是講天份的。你總愛跟我說你身邊的趣事:公司的事,家裏的事,家人的事,朋友的事。但其實我一個也不認識。我耐心聽著,我聽說這叫做「遷就」,況且我自己也實在沒有甚麼有趣的話題。

...其實有,但男人覺得有趣的話題女人通常不太感興趣。

你微笑的時候﹖我的嘴就會不安份起來。然後你也不安份。也許這一刻我倆的表情是一樣的,但這時的我總會閉上了眼睛,那就不知道到底你是否也閉上了眼睛。事實上我並不介意你愛我的時候有沒有閉上眼睛,斤斤計較的愛情是不會有結果的。

有趣的是很多女孩子很怕在公眾場合擁吻,卻又喜歡看《鐵達尼號》男女主角在船頭的親吻。女孩子到底是喜歡浪漫,還是只喜歡「觀賞」浪漫﹖真是個令男人感到困惑的問題。而男人相反,他們不喜歡看《鐵達尼號》,卻愛做相同的事情,例如畫畫。那同樣令人費解。

所以男人總愛說很難了解女人,我說其實他們連男人也不明白。例如我就很不明白為甚麼街上的豬扒身邊總能夠拖到一個男人。難怪曹操都有知心友,關公都有對頭人。

唉!越來越多問題。懂得越多,不懂的也就越多,愛因斯坦如是說。

我越了解你,就越不了解你。其實我懂得的也不算多,但已經令我不勝負荷。

解決了的數學題,自然被歷史拋諸腦後,人們永遠只會著眼於未解決的難題。

情人的了解,也永遠只會被伴侶忽略,大家只會留意對方不了解自己的地方。

「懂得越多,不懂的也就越多」。為甚麼不可以是「懂得越多,懂得的就越多」﹖無盡的求知慾只適合用於科學研究,而不是愛情。因為宇宙中的黑洞吸去光線;愛情的求知黑洞,則會吸盡戀人的耐性。

Why so serious﹖你永遠「大膽假設」你老公出去滾,然後「小心求證」你老公有沒有出去滾,用自以為科學的方法,例如疲勞審訊,或顧用私家偵探等等。

其實很多感情就是因為太過認真才會完結,而不是有沒有feel的問題。你以為冇feel,事實是你將感情當成習作,將戀愛看成職業,要事事完美不容錯失,把一眾只會催婚的親戚變成催你趕project deadline的老闆。你根本不是跟你的男人談戀愛,你是跟你的工作談戀愛。

Oh my god!你瘋了嗎﹖

你把你在辦公室裏施展的演技,放在拍拖的浪漫場景之中,兩人的樣貌就會融合。因為你在辦公室只會有一種表情。

Poker face。快分手的情人,快離婚的夫婦,都是有樣睇的。所以千萬別在這種時候去問睇相佬你的戀愛運程。三歲小孩都可以看出的事,閣下既然覺得浪費了青春,就別把金錢也浪費掉。回家照照鏡子就是了。

讓我告訴你,那是所謂的「夫妻相」。不知道阿當和夏娃有沒有夫妻相﹖婚姻生活和睦嗎﹖被趕走後感情應該就不太好:

「懵婆!叫左你唔好食架啦!」
「你自己咪一樣﹖淨係識得話我!嗚~~~」

然後一哭二鬧三上吊。你傷心地發現,以前你做錯事,他說的是:

「我邊有嬲丫,錫你都唻唔切啦!」

當然這種情節,先知是不會記載在聖經中的。這種戀愛生活點滴,閣下日後自會經歷,不讀聖經都可以學會。

所以聖經述說的愛情為甚麼不可信﹖因為它缺少了愛情最重要的元素:

淚水。誰在聖經中為愛情哭泣過﹖

又有誰沒有為愛情哭泣過呢﹖

「分手吧」

之後流淚。你。但我無論如何不會哭。那是當然的,一個人哭是愛情,兩個人哭,那叫苦情。

表情又再次不合。但這次我已不敢親吻你面上的淚水,當親密的肢體領域被禁足,我已失去了愛你的路途。

只能任它流下。

7 comments:

  1. 通常第一二次哭的时候, 男仔会好紧张, 之后就理你都傻.

    ReplyDelete
  2. > 你總不能叫他一邊愛你一邊要吃下會致癌的毒藥的。

    笑。死。我。

    ReplyDelete
  3. >>所以你 lecture佢跟本毫無用處。這個時候你最好別說話

    男人就係成日都呢種態度﹗你唔覺四五十歲個批呀叔個個响屋企都成隻死狗咁咩?

    男人就係一句,唔想同你嘈,所以就任由女人鬧,鬧到一日男人頂唔順,爆發出來既時候已經返唔倒轉頭。

    唔想同你嘈,可以話係個男人厚道,但亦可以話係個男人軟弱。女人變成潑婦,男人也有責任的。

    ReplyDelete
  4. 瓶子:

    唔係架,我以前真係會慢慢氹。

    雲:

    記住唔好化濃粧呀,真係會嚇走男人架

    鎚:

    俾女人鬧到死狗咁嗰d叫死狗,唔係叫男人。即係...即係你養個細路唔一定要打嘅,可以用好多方法教嘛

    ReplyDelete
  5. Derek,

    我以前真係會慢慢氹。<---你都识讲, 系以前, 系年少无知/天真和傻/以为爱情大过天/第一次拖女仔手的时代.

    一过了30岁, 就大嗰仔啦, 唔会做埋慢慢氹呢种无谓0野.

    ReplyDelete
  6. 街上的豬扒身邊總能夠拖到一個男人<----是否猪腩男先?

    ReplyDelete
  7. 並不是個個女人都可以素顏示人,皮膚唔好要打粉,眉毛唔好要畫,其實佢地想似最靚一面俾男人睇啫,體諒一下呢~~
    然而,淡妝都有化學毒藥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