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October 2009

搶仔

連續兩日,跟不同的女性朋友,說同一句說話:

「個男仔有女朋友你唔識搶番唻架﹖」

我不知是我比較卑鄙,還是她們都很單純(都是基督徒,我發現香港的基督徒要麼純得像天使,要麼黑得像魔鬼,沒有中間的),不明白好的貨品不會永遠放在貨架上等你慢慢揀慢慢試慢慢買,手快有手慢冇的道理。更不論「好男人」這東西,供給彈性(Elasticity of Supply)比石油還要低,美國沒有石油怎麼辦﹖就都是打仗打回來的,打不到就談判談回來,重點是,總之就是要回到我美國的手上。美國戰後主宰世界,靠的就是這種手段。

你要禮讓不是問題,別年近三十才怨天尤人,然後跟我說哎呀你地d男人呀一味係鍾意靚女呀都唔識得欣賞下人地d內在美嘅。先不說天下間的男人都是比較膚淺,總是比較著重女性外在美多於內在美這個「阿媽係女人」的問題;重點是,女人總是有一種錯覺,以為自己沒有外在美,就一定有非常多的內在美;而當見到別人有很多外在美時,就一定以為那隻狐狸精沒有內在美,然後跟你說:「上帝很公平的」。

我嘗試跟朋友解說,上帝說不可殺人,不可偷竊,可沒有說不可以明搶呀。而且,上帝也許是很公平的,in long term,expected value會一樣,但中間的standard deviation有幾大,對不起,聖經沒有給大家太多的啟示。

最後,朋友還是不明白,繼續在電車上兜兜轉轉,而我又再遑作小人。

8 comments:

  1. >女人總是有一種錯覺,以為自己沒有外在美,就一定有非常多的內在美;而當見到別人有很多外在美時,就一定以為那隻狐狸精沒有內在美,

    哩段好到肉!

    ReplyDelete
  2. 己所不欲,勿施予人。君子人不奪人所好。

    ReplyDelete
  3. 禮讓不是問題,別年近三十才怨天尤人>>>中point !!

    ReplyDelete
  4. 同意方所說,雖然亦明白幸福是需要自己雙手去爭取的道理。

    ReplyDelete
  5. 小桃8:52 PM

    爭回來的男人,爭到也不要吧,這麼不忠這麼沒定力,將來很大機會被更好更漂亮年輕的女子再度搶去。

    而且,我信有報應的... 眼見很多搶別人伴侶的人,不論男女,最後多分手收場...

    真的很愛那男人,我會選擇默默地等他單身,好過搶...

    ReplyDelete
  6. 男女关系, 无话抢唔抢.

    如果嗰男人同本身的女朋友系无问题, 其他人又点抢得到吖?

    如果嗰男人根本就不满足于一个女人, 不停需要新鲜感, 甘就算得到之后一样会失去.

    ReplyDelete
  7. 人有我有就會鬥, 人有我冇就會嬲

    好多心胸(可能包括心口)狹窄既女人就會咁...
    外在美+內在美 = 100%? 邊個PROVE呢條算式? 當外在美~ 0%個D 女人囉....

    話搶返黎, 都可能係被搶既人既解釋,倒不如話"我比你做得好, 佢宜家揀我"

    咁啱又係大力留言 :)

    ReplyDelete
  8. Anonymous9:06 PM

    hahaha so tru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