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February 2010

遲來的麥兜問題

早應該寫這篇的。

說實在話,麥兜幫曾蔭權賣廣告,我覺得沒有甚麼大不了。打開門口做生意,麥兜從沒有說過要為民請命,也沒有為大家「成功爭取」過任何東西。嚴格來說,他從來沒有官方聲明過自己代表著任何的道德價值。所以幫特首賣廣告,極其量只可以說改變以往的作風(雖然我不認為是),像九記改用了雪藏的牛腩做米粉一樣,不合口味,可以不吃;將之打成罪人然後呼籲大眾杯葛,就太過感情用事了。

曾蔭權找個卡通人物來拜年,實在無可厚非,總比他拉行政會議成員出來好。我們有甚麼高官﹖唐英年,梁振英,曾俊華,一字排開,不用等到初三赤口,大家就會對著電視罵娘。

再講,只是拜年,又不是宣傳高鐵,更不是跟著董伯伯一人一句「中國好香港好」。重點是,就算不找麥兜出來,曾蔭權還是會出來跟大家拜年的,例行公事,反正眼前鬼卒皆為妖,蜀中無大將,找個卡通人物出來襯托一下,尚在情理之中。而要選卡通人物,曾蔭權又實在沒有太多選擇。不選麥兜,可以選甚麼﹖老夫子,或者聶風和步驚雲﹖come on,麥兜是唯一比較正常一點的了。

This mustn't register on an emotional level. 實在太小題大做了。

4 comments:

  1. 其实我觉得几有创意吖!

    ReplyDelete
  2. 其他我沒意見,不過這說不通﹕
    「像九記改用了雪藏的牛腩做米粉一樣,不合口味,可以不吃;將之打成罪人然後呼籲大眾杯葛,就太過感情用事了。」

    就算係老麥縮水,都一樣有人叫大家不要去吃。他就是覺得不合口味所以叫大家不去吃嘛,有多感情用事﹖

    ReplyDelete
  3. 我反而覺得呢單野證明bow tie都仲有少少品味~~

    ReplyDelete
  4. 沒什麼對錯,只是以後見到麥兜時會有噁心的聯想而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