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May 2010

自作孽不可活

又讀報: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00514&sec_id=4104&subsec_id=12731&art_id=14029097

theory:「陳鑑林昨日出席立法會一個會議後,表明拒絕收回有關言論,「我唔覺得噚日我哋講錯乜嘢喎!我只係講咗喺當時咁混亂情況下,會有死嘅人,唔係淨係佢(林彬)一個。」他多次指 67暴動有其歷史背景,「林彬呢件事,我覺得大家唔使淨為一個人嘅死,而就講整件事只有一個人死。」」

fact:陳議員,你身為立法會成員,還有律師牌,竟然可以說出這種於香港法律有損的說話,我認為你應該引咎辭職。

在混亂情況下有死傷,而且不只一個,所以就不可以追究﹖那下次香港市民拉大隊示威,情況有點混亂,你陳議員就大條道理開殺戒了,是不﹖

有歷史背景又如何﹖希特拉上台都有複雜的歷史背景,陳鑑林你走去同猶太人講同一番說話,又或者同哈馬斯講,以色列復國有好複雜的歷史背景,你地唔好再提喇。我話你有種。

我覺得香港市民現在是人善被人欺。

還有,「整件事只有一個人死。」係你自己說的,其他人從來沒有這樣說過,你不要含血噴人,你鍾意講,我地繼續講,土共當年放土製菠蘿炸死幾多人﹖

繼續講啦!

theory:被問及民建聯被批評竄改歷史時, 49年出生的陳鑑林卻稱暴動時年紀小,對事件不了解。對於左派是否有責任,他又忽然拒認「左宗」,「好難講,從我個人去睇,我不屬於任何派別,我只係好似一般香港市民一樣,去睇一件事件。邊個要負責,邊個唔要負責,可能唔係淨係睇一件事。」

fact:廢話。秦始皇統一中國的時候我還沒出世,不代表我就「對事情不了解」。你不了解事情是你自己的問題,不先去了解清楚,就走出來大放厥詞,任意點評自己不清楚的歷史事件,老點市民,身為立法會議員,絲毫沒有自覺,不知傳媒會報導自己的言行,會影響市民。見微知著,可以判斷這人根本毫無責任感。而且六七暴動期間,你民建聯的老祖宗有份參與策劃,你不知道,就是數典忘祖。

你自己不屬任何派別,但你所屬的黨以前是左派,現在是保皇派,你閣下的言行舉止亦跟貴黨一致,你同我講你「不屬任何派別」﹖你根本是蓄意欺騙市民。

已而為無恥者,殆而已矣。

theory:記者追問他對 六七暴動與左派關係的意見時,陳繼續維護左派,「當然呢個係一個討論,淨係一兩句嘅對答,未必可以講得清楚。」對於是否認同暴動由左派發起,他依然稱不會簡單回應這問題。

fact:一兩句未必講得清楚,你識寫字,大可以白紙黑字寫在報紙上。點解唔做﹖陳議員,「太簡短唔清楚」唔係藉口,你慢慢想,慢慢寫,我們走著瞧。

theory:黃定光:「(主持)李慧玲係講話同工聯會楊光呢個鬥委會有關,我話嗰個左派同呢個左派,我諗唔會係嗰個左派(工聯會)啩!唔通當日係楊光殺死林彬?有件咁嘅事咩?我諗唔能夠(話)工聯會殺死楊光喎,(慌忙更正)唔係,工聯會殺死林彬喎。呢啲好無稽,我唔想再回應。」

fact:突擊隊是鬥委會旗下組織,突擊隊殺人,做匪首的楊光當然要負責。當日有警察在警署強姦女證人,鄧竟成要不要負責﹖在外國,警務署長早就要下台。知不知「責任」二字何解﹖

他媽的,一定要親自動手殺人才要負責嗎﹖拉登親手炸世貿的嗎﹖再講,是否楊光親自下手,反正兇手還沒有找到,大家都不知道。你黃定光怎麼這麼肯定說不是楊光殺死林彬的﹖你知道兇手是誰﹖

theory:黃定光諉過傳媒將他擺上枱,「兩間報館炒作囉,都為 5.16炒作,我墮入個圈套啫……我有乜言論要收回。」他要求警方尋回(殺林彬)真兇。

fact:你五月十六日前狗噏,我難道要等到五月十六日後才可以罵你﹖發瘟呀你﹖而家係你民建聯自己在五一六前和商台勾塔,沒有人強迫你的。你民建聯大可以不答應,拒絕買電台的時間做節目,大家也不會舊事重提。始作俑者是民建聯,自己與人口實,天作孽猶可恕,是不﹖

我再講一次。今次係你民建聯自己攞唻賤,唔好再怨人。

2 comments:

  1. 民建聯議員陳鑑林亦指出二戰中死的不止六百萬猶太人,不應因而把大屠殺歸咎在納粹黨身上,稱這對納粹黨不公道。
    更認為8年抗戰中死的不只是中國人, 不應把大屠殺歸咎在日本人身上....
    金融海嘯中蝕錢的不只高盛大摩, 不應歸咎投資銀行............

    ReplyDelete
  2. Anonymous6:58 AM

    掉你喇叭死靚仔,一睇你d野,
    睇左兩三篇,就知你無料到,
    再睇你profile,得個26歐。
    掉你,死欖開啦,
    大人做野,你就好柄埋一邊打飛機,
    咪欖瓜瓜叫,你要放屁拉屎就行遠d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