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August 2010

集體斯德哥爾摩症

人質事件,最有趣的一個論點,就是叫大家不要遣責菲律賓人的同事之餘,「反思」富裕社會怎樣剝削窮國。

這是典型的斯德哥爾摩症(題外話。最近到過STOCKHOLM,每次提起,總想起那裏的美女,真是多如浮雲)。幸運的是,這種病症是出現在那些塘邊鶴身上,而不是人質本身。

他媽的。被挾持的人質,有沒有份剝削他們﹖不知。
但槍手是否因為他的國家被剝削而挾持人質﹖不是。
警方是否因為剝削而放軟手腳,甚至「誤殺」人質﹖也不是。再講,在貪污猖獗的國家,警察這個職位肯定滿是油水,而不像香港警察一樣滿身汗水。

那,關甚麼事呢請問﹖香港人又為甚麼要這樣逼自己去反省然後原諒那個廢柴政府呢﹖再講,你看到那個笑容滿面的鳥總統開記者會,叫我原諒佢﹖沒問題呀,身為總統,拿點勇氣出來,去剖腹,我就罵少你一個。

說這是遠因的話,其實跟幾年前Sharon Stone說的Karma,是一樣的。

當然,還有更涼薄的,說香港人就是該死。這種論調以大陸人居多。所以心擊家國嘛......這麼濫情和笨實的事就不用預我了。

3 comments:

  1. 我反而覺得最STOCKHOLM既係, 人人鬧菲律賓, 冇乜人鬧槍手~~~

    btw, 對於笑笑口既總統, 我反而冇大家o甘興, 因為佢其實天生clown face, 只要唔拉緊面皮就會出現笑笑口o甘既樣, 冇計ka, 唔通鬧佢阿媽咩~~

    ReplyDelete
  2. 「反思」富裕社會怎樣剝削窮國,縱然如你所言兩不相干,但不見得會「原諒那個廢柴政府」。富國剝削窮國是一回事,你的政府辦事不力草菅人命,是另一回事。

    等於李+X就算剝削你,你當醫生也不是醫他時順手送他一程吧。


    篤篤篤撐﹕如果佢仲有自知之明,咁唔該暫時拉緊面皮。

    ReplyDelete
  3. 方潤, 控制面皮既野好難ka, 我估當時佢都唔知自己鬆左面皮l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