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January 2012

狗說了也會面紅

我國偉大學府北京大學的教授孔慶東先生,於大陸新聞節目中稱香港人很多是狗。全世界就因此鼓躁了起來。

事實上,所謂「香港人歧視大陸人」這個論點,不只大陸人本身這樣覺得,連很多香港人都開始被催眠。就早幾日晚飯時候,我就被問一個問題:「你覺得你自己有冇歧視大陸人呀﹖」

所以,冷靜一點,遇事鼓躁叫囂是強國的高等華人才會做的事。我們這些邊緣城市,小人小物,為求自保,在大國的庇蔭之下苟且偷生,則千萬千萬不要仿效。大陸人在香港地鐵犯規後頂嘴會被罵,香港人在大陸地鐵犯規後頂嘴,是鐵定會被打死的。閣下老母懷胎十月,你也不想她白頭人送黑頭人,用這種方式「衣錦還鄉」的。

實際上,我一點也不生孔慶東先生的氣,我還感到非常傷感。傷心歉疚之餘有要求如下:

一、從來只有狗隻到人辦的獸醫院生育,可從來沒有人會到狗窩裏生育的。所以,為免大國子民誤打誤撞於狗窩產子,自貶身價將來來港向公立醫院追討名譽損失,為免傷害強國人民的感情,香港市民應該以維護大國國民尊嚴為由,遊行示威要求即日起所有婦產科及急症室停止接收大國孕婦(我可沒有半點要歧視閣下的意思的,我是自慚形穢)。想閣下堂堂萬物之靈,不會無恥到去獸醫院跟狗爭床位的地步吧。

二、有狗吃牛扒,穿衣服,可從來沒有聽過有人會食狗糧,住狗屋,走狗路的。很好,為免大國子民經常與狗為伍,被洋鬼子誤以為強國人跟狗是同類。更想起自零三年,強國人民開始自由來港,每次都被逼食狗糧,喝狗水;午夜夢迴,小弟也十分歉疚,良心受到責備。因此,我們要求為保強國民族尊嚴,即日起停止「自由行」,強國人民嘛,應該北上走社會主義的康莊大道,到香港這個聲稱要維持萬惡的資本主義制度五十年不變的地方,豈非有負毛主席的期望﹖

三、大國既然超英趕美,領導世界文明先鋒,道德知識水平前無古人,當知道又從來只有人養狗隻,沒有狗去做工養回主人的。很好,香港市民同時為彰顯大國崛起,國勢後無來者,要求大國包底福利,生養死葬,三餐食宿,供書教學,以致燈油火蠟(你也不好意思要你養的狗交電費吧﹖),一律由強國負責。至於我們嘛,就唯有做好狗的本份,每日飲飽食醉,吃喝拉睡;最多每有不知名人士到訪,就叫吠兩聲,以為示警。人家外國人養狗,把狗養得比人還好,大國沒理由這方面會被洋鬼子比下去吧﹖至於那些名為「新移民」,實為「新主人」的,應該馬上終止所有福利,沒理由要你自己養的狗工作養你吧﹖

四、從來只有狗住人房,沒聽過人住狗屋的。那麼香港市民要求,那些所謂「新移民」,還請快快歸家,「勿跟狗爭地盤」。閣下都是高等強國人,應該知道自重。否則到時閣下有何損傷,小至頭暈身興,重至甩皮甩骨,當知犬有獸性,忽然有犬隻狂犬病發作傷害閣下,實非吾等之所願也。我們要求為保強國國民老少身家性命財產安全,香港內有惡犬,從此強國人民,及其首領政要,敬請遠離。

都是很合理的要求,對不﹖

至於那個問題,我是這樣回答的:「搞清楚,呢D唔叫歧視,係因應佢地嘅行為而有嘅正常反應。歧視係貶義詞,而我地做嘅野,係好正確嘅。」。無論是人是狗,說話,最緊要用字精準,內容準確。大陸和香港法律哪一個比較嚴苛,那是狗也知道的事情。

至於無論是用人語還是狗語說話,我想,那些諸如「殖民地遺留者」、「人味」、「素質」、「優越性」等等的字眼,狗說了,也會面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