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February 2010

我為甚麼要捐錢給明光社

明光社二月十三日賣旗籌款,facebook有組織呼籲大家杯葛。

那個組織,名為「我憎恨明光社」。搞這組織的人是個傻子,起這麼一個帶強烈敵意的組名,只能夠拉攏一些本身已經討厭明光的人,簡單來說,就是根本由始至終都不會捐錢給明光社的人,至於中間派,一個也拉不到。

即是這個活動,形同虛設,只是表示一下立場而已。

要說服中間派,要以道理先行。要人不買旗,最有效的做法,是簡單的問一句:你為甚麼要捐錢﹖

明光社,是一個獲政府資助的組織,如非有大型活動,一般營運開資不缺。再加上和香港政府以致中央關係密切,說白一點,它是中央政府在香港開枝散葉的其中一個外圍組織,有阿爺的奶水餵大。而共產黨現在可是財大氣粗到連美國總統和國務郷都要仰其鼻息的程度,他養的私生子,還會餓死不成﹖

捐錢給明光社,比捐錢給Bill Gates的女兒,還要荒謬。各位的錢辛苦搵來,一分一毫有血有汗,就不必為他們錦上添花了。

而且,明光社最近有甚麼活動,以致他們財務緊拙而有集資的需要﹖好像沒有。至於日常活動,無非搞講座,出小冊子等等,沒有一樣需要「集資」完成。建樹全無,錢就袋袋平安。閣下有閒錢,其實不妨捐給奧比斯,紅十字會或者無國界醫生。這些機構,都要用錢救人的,而不是用錢來吹水的。

當然,對香港的基督徒來說,這個組織還是有點用處的,至少他們會認為「明光社代表我們基督徒站出來,勇敢表達意見。」。

真的﹖

首先,明光社到底是代表「香港的」基督徒,還是只代表了香港「部分的」基督徒(注意,所謂基督徒,一般泛指天主教,新教和東正教,別被人誤導了),我很有疑問。天主教徒有主教有教庭,還要靠你明光社﹖

至於新教徒,就算全部人都支持你明光社好了,據某位經常搞棟篤笑的牧師說,香港新教徒「只」有三十多萬人(他還有膽說「基督徒」在香港比較弱勢)。請問,有三十幾萬人給你撐腰,需要甚麼「勇氣」呢﹖要一隻鵪鶉站到台前恐怕牠也是理直氣壯吧﹖三十萬人,就算李嘉誠旗下長和系滿打滿算也找不齊人,你有不只一個長和系的人馬支持,叫有「勇氣」﹖

這種組織,像韋小寶一樣,打架時自己人多勢大時走去幫拖,人少勢色不對時則腳底抹油。

所以,花錢不是問題,用得其所才是重點。是否要捐錢,大家自己想。

13 comments:

  1. 请把此文广发到讨论区中, 能够配合音乐或图片在youtube 发播更佳.

    ReplyDelete
  2. 我唔識整youtube clip呀,你搞啦

    ReplyDelete
  3. Anonymous7:11 PM

    愛死你呢篇文!

    ReplyDelete
  4. Anonymous11:54 PM

    某位經常搞棟篤笑的牧師說,香港新教徒「只」有三十多萬人(他還有膽說「基督徒」在香港比較弱勢)。請問,有三十幾萬人給你撐腰,需要甚麼「勇氣」呢﹖
    其實基督徒真是弱勢,
    因為你代表其他670萬人.
    我是基督徒,對明光社也不滿,但請你尊重我的分析能力和獨立思考.不要想當然三十多萬人是白痴仔.

    ReplyDelete
  5. 1. 我不知你從哪裏看得出我沒有尊重你的分析能力和獨立思考能力,唔好屈。

    2. 我也沒有想當然三十多萬人是白痴仔,唔好再屈。做人切勿妄自菲薄,引喻失義。慎之,慎之。

    3. 三十萬人算弱勢,因為我代表其餘670萬人,按照你的邏輯,當年七一五十萬人遊行原來還算是少數,怪不得如果不是田北俊請辭,老董也不肯收回成命了。

    4. 我不知你怎麼可以得出我代表其餘670萬人的結論,不信奉新教的人不代表就仇視這個宗教。不是耶穌的信徒,不代表就是撒旦的盟友。這種想法明顯是從耶教非黑即白的二元邏輯演變出來的。如果我可以代表670萬人,早就踏平明光社了,還用在這裏寫文發洩﹖你不見曾蔭權說自己「代表大部分香港市民的意見」後,反應是如何熱烈﹖
    所以,別在這裏靠害,說我代表670萬人。

    5. 再講一次,不要稱自己為「基督徒」,基督徒分很多種的。

    ReplyDelete
  6. Anonymous9:28 PM

    你終於說出心聲,(如果我可以代表670萬人,早就踏平明光社了)
    又唔見你寸回教,你一定未吉士.
    又是一位自所為事的東西.
    我們早巳經不用二元邏輯,多些看書,我是指基督教的神學,唔了解就去學.
    叫Derek的東西也分很多種的.
    改名呢!唔好叫Derek.

    ReplyDelete
  7. 1. 很抱歉,這是我的網誌,我不在這裏寫我心聲難道要到你教會寫﹖

    2. 還是很抱歉,在香港,回教徒比新教徒收歛得多。至於恐怖主義的問題,不是本篇的重點。

    3. 無啦啦我做乜要寸回教﹖這跟我批評某部分的新教組織,又有甚麼關係﹖

    4. 明明係講緊「基督徒」,忽然又變成「基督教新學」,我睇你唔只唔用二元邏輯,直情係唔用邏輯。讀多多書都冇用。

    因為,人蠢,冇藥醫。

    5. Derek係名字,但「基督徒」唔係。你連「名字」同「身份」都未搞清楚,請你唔好再係度講廢話喇。

    先小人後君子,你再留言,我即delete,之前嘅就算數喇。

    ReplyDelete
  8. Anonymous10:42 PM

    先小人後君子,你再留言,我即delete,之前嘅就算數喇。

    這就是Derek的質地,
    他可以講,人地不可以講,
    嘻嘻哈哈!

    ReplyDelete
  9. Anonymous10:48 PM

    你是否 dedelte "Leave your Comment"
    你不想聽相反聱音.
    你就是這種貿地.Little air.

    ReplyDelete
  10.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1. 唉......

    1. 我之前對你的指控的回應,你一一迴避,然後又話我另一樣,咪以為我唔覺先得架......

    2. 形容「人」,用「質地」;
    delete串錯dedelte;
    然後一個不知所云的「貿地」,我唔知你係打錯「質地」丫,定係想話我係條「茂利」;
    再來little air,我明,小器丫嘛,唔識英文,就用中文寫啦,睇你個款又唔係唔識打中文字......

    你好野囉,寫咁多錯野俾我插,我都真係唔捨得delete你喇。

    3. come on,我呢篇野冇一句直接插你新教徒丫,何必苦苦相逼呢。

    4. 定抑或你其實係撐明光社,之前話對明光社不滿係呃我嘅呢﹖

    ReplyDelete
  12. Paul少11:29 PM

    算吧! 同"膠"徒講道理, 我都嫌浪費自己時間

    ReplyDelete
  13. Anonymous7:20 PM

    Hi,Derek 仔,你d Friend 同你 仲响呢度互相吹噓? 好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