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July 2008

河畔

我在英倫,而你在香港。

我只想縮短我們的距離。我已拼命追趕,時差卻令我們若即若離。科技如何進步,還是那道英倫海峽,那片歐亞大陸,遼闊得令人卻步。

我被豬朋狗友們勸過n次了:「Long D冇好結果架」。真是廢話。同一屋簷下,不見得就是天長地久的保証。但無可否認,以前想起你,我總是歡天喜地,那會令我想起美好的愛情。現在,我會同時想起馬拉松。

見鬼的天氣,下午三時半,天已開始入黑,我胸口忽然有點煩悶,想走走,外面下著微雪,於是我穿起老土的乾濕樓,戴上福爾摩斯式的扣帽,出去。其實我可以穿得很「潮」,然後輕易成為酒吧裏的女孩們的焦點,只要半小時,我就可以令女孩子在床上躺平。但很明顯現在的我沒有這種心情。

孔雀不求偶,就沒有必要開屏。

我緩步走向泰晤士河畔。繁華街上,痴男怨女。今天是甚麼日子了﹖情人節嗎﹖好像是,好像不是。

我沿河畔走著。

冰天雪地的河畔其實並不是散步的理想地點,但人體永遠只能感覺到最痛的地方,忍受著多一分寒冷,胸口就彷彿會舒暢了一點。況且,當你看到很多男孩跟你一樣在河畔,而他們的手裏都拿著一大束鮮花等女友,一面冷得發抖,一面原地跑步跳高來取暖,那不能不說是一種享受。就像幾年前,我跟你在海洋公園看見那隻叫安安的熊貓,把自己胖胖的身體倒吊在樹上,真是可愛。正常人會覺得腦充血,牠們覺得很有趣。然後牠左右搖晃,呯的一聲,摔下樹來。你當時笑得開懷,燦爛像初春的太陽。

我繼續走著。一束玫瑰撲面而來,我閃開。

世人都愛玫瑰,卻又把它的刺削去,這樣的玫瑰怎活得長。可憐他們又不懂花語,滿街都是的紅玫瑰成為他們唯一的選擇,像一個不懂英語的人說英語,唯有不停地「I am a boy. How are you?I am fine, Thank you」。他們不知道最令女孩子尷尬的其中一種場面,就是去party「撞衫」咩﹖

不知不覺,天已全黑,大笨鐘告訴我,現在是下午四時。

我忽然想打給你,宣判我們的死刑。

揭開電話,開始打。長途電話的號碼,很長,足夠令我猶豫。你故意的嗎﹖

當還剩下"59"就能接通的時候,我cut線。

我想起我們以前每次通電話,你都愛叫我Toro san,你說我的聲音像一塊Toro,嫩滑甘香,稍嫌油膩。幸好我們見面時你從不這樣說,否則當我親你的時候,就顯得有點唐突佳人了。

我走得有點累,就停下,找張長椅坐了下來,閉目養神。旁邊是一對情侶,正在擁吻。我希望我沒有打擾他們。

應該沒有,因為我開始聽到有撫摸的聲音。穿著厚厚的大衣撫摸,我有點明白企鵝是怎樣做愛的了。我微張雙眼,看他倆越來越激烈。地上有玫瑰,應該是女孩剛收到的吧。那不是曾經令她心花怒放的禮物嗎﹖

早開的花早凋零。

這是我反對男人送花的原因。送給朋友不妨,送給情人就要三思。太過隨便送花給情人的男人,就像隨便奉獻處女的女人,只會令自己越來越cheap。你的女人,就永遠學不會珍惜你送給她的每份禮物。而且,這種男人送花的開場白永遠只有一句「送俾你」,唉,難道你只是要她幫忙拿著方便閣下跪下綁鞋帶嗎。

「如果上帝只准男人一生送一次花」,我凝視著你,把花束從背後緩緩抽出,「你願意收我的花嗎﹖」你記得我第一次送花給你的時候,你聽見過這句說話嗎﹖你不記得了。你收過太多花,你以為我跟他們一樣,是個性格隨便的人,而且說話比他們油膩。

我自己走開,不想打擾火熱中的情侶。長廊的燭火溫暖了古堡,還是令它更顯得冷清﹖

事實上我還有點擔心椅子會搖晃起來。

我再揭開電話,再打。

漫長的電話鈴聲,固定的頻率,把我和河上的船笛聲分開。

「du......,du......」。

......十......二十......三十。

我記起了,你下班前,是不會接我的電話的。到英國後的一段時間,每次我快要睡覺之前,都會打給你,我打算情話綿綿,你卻在趕吃早餐,準備番工「博殺」,你說我那時候的情話,會令你聯想起你那個麻甩上司,總在女同事面前說著黃色笑話而自以為風趣。

「咪唔好做呢份工囉」
「你養我呀﹖」

我默然,不敢回答。假若河畔現在有富修養的美女走過來攀談,我不能拒絕。然後晚膳,我不能拒絕。然後,我更不能拒絕。在無盡的孤寂,我無力拒絕一夜的浪漫。

那就註定我不能擁有婚姻。我怎能冒令你傷心的風險呢﹖

夜越來越冷,我越來越清醒。

我越來越清楚自己想要甚麼,不想要甚麼。此時此刻,你的節日已經過去,我的節日,又變得遙遠。

我總是祝你幸福。

5 comments:

  1. 孔雀不求偶,就沒有必要開屏。<---感覺有點姣。XD

    ReplyDelete
  2. >我默然,不敢回答。假若河畔現在有富修養的美女走過來攀談,我不能拒絕。然後晚膳,我不能拒絕。然後,我更不能拒絕。在無盡的孤寂,我無力拒絕一夜的浪漫。

    你呀你,其實係咩人來架???!!!
    講中哂我啲心聲,唔同嘅只係性別,哩個係我逃避婚姻的主要原因。

    ReplyDelete
  3. >一夜的浪漫

    總有就係我唔要一夜浪漫,我要偷心、奪心。

    ReplyDelete
  4. 我係一個好正常嘅男人唻

    =D

    ReplyDelete
  5. 細佬幫大佬make decisions?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