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July 2008

民調

陳方安生不再參選立法會,各政黨各說各睇法。某政黨主席言:「要睇睇民調的結果決定是否派人參選。」我想,如果睇民調做人,當初Barack Obama就不會選美國總統了。一年前的民調,Hillary贏九條街。

香港的政客都很奇怪,只睇民調做人,民調好,信心十足,民調差,這場仗就不用打了。他們做幾十年政客,還未能明白一個事實:一場選舉真正重要的,不是民調結果,而是投票結果。

我經常認為,民眾是容易被煽動的。前屆區議會保皇黨大敗,為什麼﹖民主黨突然新秀群出嗎﹖很明顯不是。保皇黨耆老收山嗎﹖也不是。那是因為民心背向,實際上各區議員的表現,一點都沒有改變過來。北京八月奧運,七月頭的今天已經按捺不住,又沒改記者証件了。可以想像奧運完結後,他們又會將規矩收緊,故態復萌。這種快速的態度轉變,絕對可以是土共的選舉計時炸彈。泛民要想的,應該是如何將這個態度反差擴大,然後到時自己再加鹽加醬,能夠在選舉前的日子組織一次大遊行,借題發揮,我唔信保皇黨有本事贏。

你睇睇奧運傳聖火,中國的國際形象受損到哪個程度,就知這種輿論是非,多麼好用。你肯定個個示威人士都很了解西藏問題嗎﹖我肯定不是。

唔好討論應該讓第二梯隊還是第三梯隊上位的問題了。「唔理黑貓白貓,捉到老鼠就係好貓」,怎麼連小平同志的教誨都忘記了﹖

還有,想想奧巴馬是如何取勝的﹖民主黨的票倉,希拉莉贏了九成,奧巴馬贏的都是共和黨的管轄範圍,但加起來,小數怕長計,就是贏了希拉莉。香港的民主派,永遠將重心放在自己的票倉,而永遠只派炮灰到土共的票倉參選,對強敵應用奇兵,攻敵之不得不守,就算不成功,至少可以打亂對方陣腳。不肯冒失敗的風險,就不能夠擁有成功。

這關乎運用AQ的能力,全世界最出色的政治經濟領袖,都是箇中高手。正確點說,次次打順景波,哪顯得出閣下的能力﹖

但咪俾我睇死,肯定民主派又打救急牌,他們難道沒有聽過「狼來了」的故事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