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December 2007

衣架武力

十一歲小童被母親用衣架打之後報警。聽後當然大笑不止。搞得香港的警察大部分時間就是用來處理這種雞毛蒜皮的民事糾紛,越來越像一個保姆。這當然不是警方的問題,而是報警的人的智商問題。

難得的是每次有這種事情,報章電視台都會非常踴躍找一些專家出來鼓勵這種弱智兒童,提醒大家「暴力不能解決問題」。

當年納粹德國在歐洲恣意擴張,英國首相張伯倫(Neville Chamberlain)也認為暴力不能解決問題,但歷史告訴我們,事實上希特拉只是當張伯倫一個白痴來玩弄,繼續侵佔波蘭,英國如夢初醒,匆匆對德宣戰。

一個人只要多讀幾本書多識幾隻字,就不會厚顏無恥在電視機面前說出諸如「暴力不能解決問題」之類的廢話。如果邱吉爾也是這種白痴的話,我怕二戰到今天還沒有打完。

電視機前那位專家女士如果有子女,應該教導他們如果有朝一日不幸被性侵犯,千祈唔好叫救命同報警,因為警察是一定會使用暴力的。相反,可以叫他們跟那個強姦犯多些溝通和合作(點合作我就唔知啦),又或者嘗試介紹一些社工機構看看能否解決那位暴力中年男的性需要問題。

所以那種滿口偉大理想仁義道德說得天花龍鳳的人,最信唔過。因為永遠講一套,做就另一套。暴力當然唔係一個解決問題既好方法,但有時卻是最好的方法。永遠只懂迴避暴力,以為咁樣就係尋求和平,我會說:you gotta be "A good lord mayor of Birmingham in a lean year",但旨意你做大事就死得。

仲有兩樣野:

一:用衣架就叫暴力﹖我當年捱o個招摺凳係乜野呀咁﹖
二:即係唔好話係我話丫,「暴力不能解決問題」呢d野,永遠只係打輸左o個個先咁講既o者,你幾時聽到打贏左人o個個咁講丫﹖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