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August 2008

幻想下午茶

銀匙叮叮響。

我愛喝奶茶,正確點說,是絲襪奶茶。取這個名字的人實在是太偉大了,他沒有隨便取一個甚麼「紗網奶茶」的三流名稱,絕對是對人類的一大貢獻。讓大家在滿足味覺的同時,還有另一重的幻覺享受。但你要明白,絲襪奶茶這回事,是只可以在香港流行,在外國不可以。

因為外國多的是穿絲襪的女人。

香港沒有女人穿絲襪嗎﹖有。但你望著那對腳,你會有興趣的問題只會是眼前這位女士到底是效力愉園還是南華,而不是廣告上說的甚麼黃金分割的秀麗曲線。很奇怪,香港有美麗雙腿的女士總喜歡穿牛仔褲,會穿絲襪的又只會配西裝,然後裙子把一雙腳包得密密的。難道被別人看到雙腳,會懷孕的嗎﹖

男兒膝下有黃金,女兒呢﹖她們大概以為自己雙腳都是鑲鑽的。

於是男人對絲襪的讚頌,就只能留給奶茶,而不是女人的美腿。雖然你明白其實絲襪奶茶跟絲襪毫無關係。但請女人更加要明白,當一個男人要淪落到捨女人而選奶茶,那是一個多麼艱難的抉擇。

我望著眼前進食中的中環OL們,右手一邊攪動著,思緒像杯中的奶茶,不停運轉。

香港的女人都很笨,她們懂得讓皮膚不哂太陽,懂得買化粧品護膚霜,懂得戴魔術胸圍,但不懂得穿一雙性感的絲襪。她們盡量令自己變得attractive,卻不懂將自己進化成seductive。她們對自己的武器的認識還停留在胃部以上,而完全忽視腰部以下的部位。

但,你去看《蒙娜麗莎的微笑》,真的只會留意她的微笑嗎﹖那達文西為甚麼不只畫一張嘴﹖上帝為甚麼要做全身的你,而不只做上半身﹖

一個聰明的女人懂得將自己當成一件Michael Angelo的雕塑品,將多餘的肥肉琢走,然後再將完美的曲線,靠衣物展現出來。fashionable的衣服不是用來敝體的,女人街十蚊三件T恤可以做到的事,別花三千大洋去做。更何況通常越貴的衣服,布料越少。

所以別再說絲襪是用來保暖的,正如嘴巴不只是用來吃飯的,還可以讓男人可以向你甜言蜜語的。你應該選購舊式在背後有縫口的絲襪,腿要夠長,先天不足的話則應該把裙子縮短,或者簡單點,穿旗袍吧,這種滿州傳來的女性馬上服裝絕對能夠表現閣下美好的身段。重點是當男人的目光跟隨那一條幼細的瑕疵從下而上時,你有足夠的時間讓他培養情緒。

然後又被你的裙腳阻止他進一步的視覺刺激。其實seduction是很簡單的,不一定要眼放生電才算是調情,嚴格地說,那是發情。

在茶餐廳飲一杯奶茶都那麼多聯想,我發現最近自己的腦筋的確出現了點問題。

我想再次專注於奶茶上,卻越來越不自在。堂堂一個男人公眾場合飲絲襪奶茶,我竟然有難堪的感覺。像,大庭廣眾研究起手上的一對絲襪一樣。給人感覺柔弱還是其次,被誤會我是個基佬或者戀足癖就真是無妄之災了。

而且還大談女人穿絲襪的心得...

可惜香港有點情調和尊重私隱的地方,卻只會提供奶茶,而不是絲襪奶茶。例如酒店和高級餐廳。不然,可以在半島酒店開一間套房,拉開向海方向的對簾,一個人靠在椅上,用一只幼薄的白瓷杯載了八成滿的絲襪奶茶。右手執著銀匙,在杯中不經意地攪拌著。像你伸長了的左足,在我的胸口輕輕撩動。有清脆的聲音在你足鍊的銀鈴上發出。

這才算是一個人的浪漫。

但高級的地方大概不屑於將穿在腳上的絲襪和喝進肚裏的飲品拉上關係吧。在床上的時候他們怎麼不這樣想﹖說老實話,哪一個男人會不喜歡懂得穿絲襪的女人﹖

每個人心中都有著原罪,但偏偏很多所謂正人君子都說自己對性感的女性沒有興趣。不是說要認罪的嗎﹖

人類真是偽善的動物。

酒店裏的奶茶,滑是滑了,一點茶香都沒有像喝一杯奶水,完全沒有茶餐廳奶茶那種濃郁的茶味。但闊太們很喜歡飲這種high tea的,對她們來說,high tea的重點,在high,而不是tea,她們還可以食high cake,据high steak,Whatever,總之要high。

會有千金小姐忽然坐在我對面,跟我一起飲絲襪奶茶嗎﹖拿不到電話號碼,至少我可以說服她以後別到酒店飲high tea的。你知道嗎﹖酒店很喜歡做的一件事:叫一杯奶茶,讓顧客自己加奶。真不負責任。如果我點的是蒸魚,你會不會要我自己調校豉油﹖

但茶餐廳畢竟太過市井,稍欠格調,而且茶杯既厚又重,又多崩口,女士拿在手上實在不能說非常舒適。

小姐要飲,又要情調,就由在下到你家中,旁邊先播一隻Richard Strauss的Schlagoberswalzer,然後再給你沖一杯正宗的奶茶。

幻想真是美好的東西,能夠令手中的那杯也輕了起來。

銀匙叮叮響,和酌滿時有沒有不一樣﹖

9 comments:

  1. 旗袍真的很美,陶傑說身高1.63cm的女人穿旗袍最好看,但他忘了說大胸脯的女人很難將旗袍穿得好看。

    ReplyDelete
  2. >>每個人心中都有著原罪,但偏偏很多所謂正人君子都說自己對性感的女性沒有興趣。

    哈哈,我諗我係超偽善囉。

    仲有,邊類興趣都好決定性個播。

    (又,快d投稿啦!)

    ReplyDelete
  3. 夏天見到女人著絲襪, 我會懷疑佢有HK腳。

    不過及膝裙下的絲襪, 適當地配上吋半高的鞋,係好吸引的....

    ReplyDelete
  4. 夏天見到女人著絲襪, 我會懷疑佢有HK腳。<---hahahhaaha

    喂,講開絲襪。我見過男人著絲襪,內地來的。

    ReplyDelete
  5. 其實,女人唔係唔想seductive 嘅。
    只不過,引埋引埋太多色狼响身邊...好危險。

    ReplyDelete
  6. hana:

    條友仔吹水啦,邊有1.63咁準呀。不過太大胸著又真係好怪,不過如果係大胸嘅,大把衫俾佢揀啦。

    cm:

    一個男人對住老婆嘅時候多少要有番d演技嘅。

    (又,投稿要我等成四個月冇回音先可以post上網架,好鬼麻煩)

    篤撐:

    係啦,香港真係麻煩,冬天唔濕d女人又怕凍。

    素素:



    係唔係易服癖﹖

    色狼,養下養下就變狗架喇。

    ReplyDelete
  7. 變狗?? hahaha 我好鐘意狗狗咖!!

    ReplyDelete
  8. 素素:

    d狼唔養,點有狗呢﹖所以你唔應該拒絕色狼,只要將防狼噴霧隨身戴在當眼處。

    ReplyDelete
  9. Anonymous1:37 AM

    this is a very interesting post. bravo.

    話說回頭,絲襪奶茶不過是下午茶.調劑一下悶極的上班生活.晚晚飯後來一杯濃烈的奶茶,你會睡得好嗎?

    屋企最好的飲料, 是老火湯. 滋潤温暖. 所以不要奇怪豬(月展)也有情人. 當你開始厭倦咖啡因和味精, 想念湯水的味道, 你會懂得去選一個好女人.

    a nosy strange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