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March 2009

罹難者手冊

觀港男節目之後有感而興起寫男女相處問題的系列的念頭,我是男人,著眼點亦當落在男人身上(其實是不想批評女人,會死得很慘的)。事實上,一個談論港男節目而訪問電車男,某程度上亦表示香港電車男問題嚴重,這些男人,每晚月明星稀夜,燈火欄柵處,念滿街之港女,獨蒼然而涕下者,應不在少數。

像節目中百無聊賴流連maid cafe沉醉於被侍應叫「主人」的,聽說亦不少。老實說,一個正常人被這樣稱呼,不會毛管動的嗎﹖而家拍av呀﹖

香港男士們個個想「溝女」,但從不花時間了解一下女人,不止,還要死一句「女人是被愛的,不是被了解的。」不緊要,但如何去愛一個女人,他們又不懂,以為觀音兵政策永遠是對的,而不知人類的慾望永無止境,結果分手收場,原因就是太過縱容。

為了正視這種社會歪風(啊!我幹麼學蘇穎智﹖)而寫的這個系列,就叫《罹難者手冊》,取自小說《第一次的親密接觸》。望各方英雄不吝賜教。

希望長寫長有。

8 comments:

  1. 《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我几中意蔡的小说哦, 他其他的小说我都有看哦. 不过印象最深的都是《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大学的时代看, 觉得很浪漫吖.

    ReplyDelete
  2. 呢個題材一定長寫長有...
    此乃社會之扭曲....

    ReplyDelete
  3. 好啊好啊我等住睇

    ReplyDelete
  4. 勁爆十卜啦
    ...''超低能,勁攪笑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