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October 2008

回顧

先此聲明,我這不是發洩。事實上,裁員是商業社會的一種法則,像森林裏兔子會被豺狼吃一樣。更何況嚴格來說我不是被裁員。

我只是在想,何謂一個有價值的僱員。兩年多的經驗所得,一句概括,就是你老細俾左單野你,你最好就唔好再煩佢。嚴格來說是這十個月的經驗所得,在前公司那裏,我老細簡直就是愛理不理的一副等退休態度,在她身上能學到任何正面的信息只表示閣下真是人中龍?。

可惜,明白道理不代表可以做到,人微言輕,每當在下稍有僭越在小事上拍板,老細也會很溫馨地提示在下(這句不是反話,他對任何人都是一副客客氣氣的模樣)下一次請先徵詢他的意見。久而久之,我都不敢拿甚麼主意了。雖然,我這種未經審批的意見,他還沒有反對過一次。

所以上月跟朋友午膳,他問我有沒有機會升職(那時還不知道連約都冇得續),我說,機會應該很微吧。要做到諸事無有遺漏,我自問還未有這種本事;更重要的是,我老闆仲未放心我去make decision,那升職大概就沒有指望。他好歹會先試一下閣下的決策能力才會考慮升你吧﹖

如是者又一年。真是他媽的想放假下年才找工作,一年七天假期實在是刻薄。

6 comments:

  1. 賽翁失馬, 焉知非福呢?
    是時候take a break and 找另一份比現在更好的吧!

    ReplyDelete
  2. actually, i think u are a smart guy(honestly), 船到桥头自然直,比心机。

    ReplyDelete
  3. 你老細俾左單野你,你最好就唔好再煩佢。
    >>
    但係你都要扮尊重佢, 連埋小小分析同建議向佢請示, 最重要係細細力比佢知道伙幫佢解決左好多問題

    ReplyDelete
  4. >>賽翁失馬, 焉知非福

    Yeah. 我都係咁話。何況係呢度?

    ReplyDelete
  5. Thank you every on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