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uly 2011

記住,那是一輪動車

溫州事故,大陸官方定性為「動車」意外,與高鐵無關。

身為快能在本地享受高鐵服務的香港市民,身為在祖國母親的庇蔭下滋長的人民,我們在為死難同胞感到無比的悲傷的同時,當然要為出事的只是動車而不是高鐵而感到高興和安慰。要感謝黨的偉大貢獻,感謝中央政府的英明決策,感謝領導們的辛勞指揮。

大家要明白,我可不是在說反話。查我國史書,古時候有一位權傾朝野的官員,名叫趙高。有一天,他指著一隻鹿,告訴大家「那是一隻馬」,群臣或和議,或反對,結果如何,恕不詳述,總括而言就如志雲大師所說「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中國人的政治哲學,有時,真的很禪。

所以,記住,無論如何,那是一輛動車。香港都回歸祖國十四年了,中國歷史還不好好給我讀熟﹖色即是空,空即是色。阿爺已經很給面子了,他沒有說那是外星人用飛船打下來的。所謂動車,會動的車,有輪,會動,沒有錯呀!白馬也是馬,難道閣下還要糾纏於幾千年前「白馬非馬」的無聊辯論﹖

還有,我們還得感謝我們的唐司長。還記得幾個月前唐司長跟我們一班年輕人說了甚麼嗎:

「我一直好相信,人類重要的美德,就係謙恭,就係HUMILITY,同埋自我反省,SELF- REFLECTION。剛愎自用,加上勇往直前,最後,好容易,係車毀人亡。」

當時輿論一致評擊,都說唐司長在恐嚇市民。現在大家都明白了,司長實在是用心良苦,很明顯那時候他已經知道內情,但這種關乎國家面子的大事,他又不好直說,於是就用這種婉轉的方式告戒我們八九十後的年輕人。想到這裏,我就回想起趙紫陽八九民運時告訴學生們「你們還年輕,要珍惜生命」,唐司長情操高尚實可與之比肩,這幾個月內也不和大家爭辯,真是忍辱負眾,難為了司長啊!

當然還有當日在FACEBOOK說支持香港建高鐵的市民和議員們,我也感謝他們,真真的有先見之明,大陸,其實是沒有高鐵的嘛,這種好東西是阿爺特意留給香港,只此一家,全國第一,身為香港市民哪有反對的理由﹖我認為香港政府應該都為這些市民追頒紫荊銜章,不然如果當時建高鐵的議案被否決,香港就此白白失去了一個享譽國際的大好機會了。

周公恐懼流言日,王莽謙恭下士時。古人誠不欺我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