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December 2007

這幾天忽然很多新聞,寫都寫唔切。

為免過時,先寫寫立法會補選。

雖然我個人也是反對葉劉的(不代表我支持陳方安生啦),但看到她落選時那個隱隱想哭而又極力掩飾的表情,我個人還是有點同情她的。別誤會,我可不是因為她哭所以同情她啦。原因係佢呢幾個月內可以做到的,都己經做了。輸,非戰之罪。

可以看出她很落力之餘,也有謀略,短短幾個月支持度大幅攀升,那四成半選票不可能全部都是鐵票。她的幕後軍師實在功不可沒(到底是誰﹖)。所以我同意,她己經贏了。這不是「跌落地拿番咋沙」,的而且確係如果個選舉再過多一個月舉行,那幾萬票難保不會全部過戶到葉劉那裏。

不得不說陳方安生也實在有欠風度。作為勝利者是應該有點胸襟的,人家輸了講點悔氣說話也是人之常情,應該諒解一下嘛,你輸了,也不會希望對手這樣說話的。對不﹖反正閣下現在意氣風發,也不會真的在意一個手下敗將的挑釁。

至於葉劉失敗原因,如果全部歸咎於二十三條,我是有點保留。因為無論當時她推銷23條時是真心也好,「盡忠職守」也罷,現在她既然道歉,大家沒有真憑實據証明她說謊而認為她說謊,其實是極不理智。很多人說:「想起她推銷23條時那幅嘴臉就唔開胃啦。」。對,所以其實不關23條事,是樣子跟形象問題。

也實在比起陳方安生那幅四萬笑容,她天生嘴miu miu的尊容實在係公關上的一個致命傷。理據如下:

如果選民夠理智的話就會看出問題所在:這次補選只有八個月任期,如果葉劉在任期內表露出她不是真心支持民主而只是拉票手段的話,會令自己的誠信盡毀,八個月後就可以放棄佢,葉劉點睇都唔似咁蠢。但如果她在任期內言行跟拉票時一致,那為甚麼不選她而要選陳太呢﹖所以其實不投票給她,與政治立場沒有太大關係的。

最有力既理由。拿,即係咁,女仔我唔敢講,如果阿葉太生得唔係一幅串樣,而係陳法拉咁索,有幾多男人會對佢投下「神聖」既一票﹖

所以,千祈唔好將香港人睇到咁高層次先得架。


至於那篇葛福臨佈道會,我還在針酌用字,請耐心。你必須知道在這個世界,感情上最fragile既就係muslim同埋christi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