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February 2008

埃及遊十日期間,我心中徘徊著某教會長輩幾個月前說過的一句話:「我寧願佢地(指非基督教的宗教人士)窮一點,辛苦一點,不要事事順境」(還有更難聽的說話,恕不轉述)。他以為這樣,這些非基督教的宗教人士就會回歸上主的懷抱。當時點頭附和者眾(當然不包括在下)。

言則這位長輩如果有幸拜訪埃及這個國家,一定歡喜若狂。因為當地九成心信奉伊斯蘭教,而且都很窮,很多人穿不暖吃不飽。於現在香港新聞日日頭條都是一些「魔鬼的誘惑」的時候,這位長輩若能帶整個教會到埃及一遊,我想,未嘗不是賞心樂事。若根據該長輩的邏輯,埃及應該快要成為基督教的國度了,葛福臨又可以到那裏大撈一筆。

在下雖然成日話香港的基督教徒呢樣o個樣,但也未致於要詛咒他們。這個世界,唔係閣下一句「傳教」彈埋o來,就可以有o個句up o個句腦都唔用下。我真係懷疑,如果呢種人有番多少見識,知道呢個世界窮既人有幾窮,餓既人有幾餓,瘦既人有幾瘦,病既人有幾病,仲會唔會講出一d咁樣既說話。

我相信人之初性本善,這種惡毒言語當然不會出自我口。我當時心中一面想著,一面祝願小朋友們都豐衣足食,快快樂樂,健康活潑,無論你信的是耶穌,阿拉,還是The flying spaghetti monst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